slider

野生物种贸易现况

迫切需要采取行动

生物多样性丧失、生态系统退化和气候变化,这三重威胁迫切需要全球采取行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2022年版(IUCN Red List 2022)指出,物种趋于濒临灭绝的速度没有出现下降迹象。《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报告》将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崩溃列为未来十年最快恶化的全球风险之一。

渐进式变革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迫切需要采取大规模的变革行动来遏制和扭转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实现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未来。

合法野生动植物贸易推动可持续贸易

有数十亿人使用野生物种资源作为食物、能源、材料、药品等。

过去几十年,野生物种资源的全球供应链在规模、价值和贸易方面大幅扩张,为世界上数亿贫困民众提供了宝贵的收入和维持生计。但不断增长的贸易规模也为这颗星球的生态系统和物种造成了巨大压力。

经过几年的新工具和方法的试行后,我们对如何加速建立可持续生产和贸易、负责任的消费以及具备透明度与溯源性的供应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

全球野生物种的非法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导致许多物种濒临灭绝,并威胁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作为世界上最有利可图的犯罪活动之一,野生物种的非法贸易助长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生态系统退化、经济损失、行贿腐败等问题。据估计,非法贸易的年收益可高达230亿美元,全球几乎每个国家/地区都在非法贸易链中扮演一定的角色。

更强有力的立法框架与国际投资标准、社会行为改变、监管与执法能力以及原住社区居民权益都对减少非法贸易至关重要。

战略优先事项

我们如何根据TRAFFIC的使命采取干预行动来推动对野生物种贸易的变革

我们的优先领域

项目

结合我们过去和正在进行的项目,为全球各地带来变革

我们的项目

物种及生境

重点关注贸易风险较高的物种及生境

物种及生境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5321353

邮件:traffic.china@traffic.org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