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香港破获一起非法象牙案件,被称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缉获量的非法走私象牙案,这两批从东非价值超过200万英镑的。*

汤姆•菲利普斯,上海

英国时间 下午2:06 2012年10月21日

经过对日益猖獗的非法贸易近2个月的调查,海关官员说,他们上周查获了两个装有走私象牙的海运集装箱,他们是从东部非洲的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运抵至香港的一个主要港口。

海运集装箱里面的两批象牙,被走私分子企图伪装成“废弃塑料”和豆类,海关共缴获了1,209根象牙和象牙片段。

海关官员表示了3.8吨的货物在黑市至少价值2,670万港元或约216万英镑。香港的中国南华早报说,至少需要猎杀600头大象才能获得如此之多的象牙,当局形容此案为在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象牙检获案。

林德辉,香港的港口及海域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走私团伙曾试图逃避检测而采用不同平常的航线。

其中一批货物在一艘肯尼亚出发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马来西亚,中国广州抵达香港的货船上发现。

其他集装箱从坦桑尼亚,通过马来西亚运到香港,他说。

环保运动者认为香港现在是一个重要的象牙走私中转站,并声称团伙通过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港口,把它们运到中国大陆的工厂雕刻,再将他们变成装饰品。

但海关官员林先生说,这起象牙检获案件是“单独事件”,并声称的象牙很可能已经分散在亚洲。

“我们相信一小部分的的象牙已经去了大陆和亚洲的其他地区,如日本和台湾,”他星期六说。

此次打击走私告破前,7名走私团伙的嫌疑人就已经在中国大陆被捕。

非洲大象的大屠杀引起世界的公愤,就在1989年因为担忧大象的生存状况,象牙贸易的禁令在全世界实施。

但对象牙的需求在亚洲持续蓬勃增长,特别是中国,象牙被视为财富的象征,也用在传统的药品中。运动者声称,在亚洲犯罪团伙的授意下,全副武装的大象偷猎者仍旧经常在非洲许多国家偷猎。

今年早些时候,由国际贸易会议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公约秘书处(CITES)发布的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大象偷猎是十年以来最糟糕的。秘书处称,自1989年推行的象牙国际贸易禁令以来,如今是象牙非法贸易最为严重的时候。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5321353

邮件:traffic.china@traffic.org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