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r

3D鲨鱼鳍打印技术现已支持多种语言

在鲨鱼日来临之际,TRAFFIC更新了3D鲨鱼鳍打印技术的中文和法文翻译版本,旨在更好地帮助世界各地一线执法官员打击非法贸易,以有效遏制全球鲨鱼数量的下降趋势。

“3D鲨鱼鳍打印技术多语言翻译版本的发布有助于填补知识空缺,并通过这项技术为世界各地更多的执法官员提供便利,”TRAFFIC项目官员Simone Louw表示。

D鲨鱼鳍打印技术现已支持多种语言"

随着3D鲨鱼鳍打印技术在今年五月以英文版本进行了首次发布以来,累计下载次数已超过50次。其中,秘鲁的执法部门在得到来自Oceana的资助后,为他们的海关官员制作了鲨鱼鳍打印品;斯里兰卡的海关也在UNODC的资助下为他们的边境执法官员制作了鲨鱼鳍打印品。

TRAFFIC南非办公室渔业贸易专家Markus Burgener表示:“我们希望此次多语言翻译版本的发布可以激励更多机构和部门采用这项技术培训工作人员,帮助提高识别无沟双髻鲨、远洋白鳍鲨、镰状真鲨等常见贸易物种的能力。”近期Burgener与WILDOCEANS合作下,在南非开设了识别通过陆海空运输的鱼翅的培训课程。

 “鲨鱼物种识别的培训以及一系列指南工具都在帮助着执法官员更有自信、更准确地作出判断,从而遏制非法鲨鱼贸易活动,” Burgener补充说。

非法鲨鱼鳍贸易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食客们将其作为是珍馐美味和地位象征。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鲨鱼物种因受胁存在灭绝危险而被纳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附录,但执法不力和缺乏技术导致非法来源的鲨鱼鳍经常会成为“漏网之鱼”,而对鲨鱼制品的需求所导致的非法捕捞和贩运仍是一个严重的全球性问题。

“世界各地的执法官员普遍面临难以准确识别国际贸易中干鱼翅物种的巨大挑战,难以有效执行CITES公约的相关规定。然而,执法官员所遇到的困难远不止这些,他们还需要准确识别其他许多野生动植物,以及可能混淆的其他违禁品等,” Burgener补充说。

TRAFFIC未来计划推出3D鲨鱼鳍打印技术的更多语言翻译版本。

备注

据估计,每年被贸易的鲨鱼数量高达2600万到7300万条。如果把未报告的误捕或非法捕捞的保守值也算进去,实际数字还会高得多。

目前,共有46种鲨鱼和鳐鱼被列入CITES附录I和II,该物种及其制品的贸易是被完全禁止或严格限制的,需要有相关的许可证。

3D打印后制作的鲨鱼鳍,呈现效果几乎与真实鲨鱼鳍一模一样。我们使用了尼龙选择性激光烧结工艺作为研发的主要材料,让3D打印鲨鱼鳍稍微粗糙,类似砂纸一样的质地,这就与贸易中真实发现的干制鲨鱼鳍非常类似。

独特的标记与颜色作为至关重要的识别参考点,也被纳入到3D打印鲨鱼鳍的技术研发过程中。在可下载文件里包含了全面的制作指南说明,以确保这项新技术可以被世界各地的执法官员正确使用。

下载链接:
下载中文版本
下载法文版本
下载英文版本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5321353

邮件:traffic.china@traffic.org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