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菲律宾—TRAFFIC及伦敦动物学会(ZSL)共同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尽管发布了预防性的禁止鰻鱼鱼苗口政策,为满足国际市场高度需求,菲律宾仍有大量的鳗鱼持续出口情况。
由Darwin-initiative所赞助的这项研究–国际鳗鲡属鳗鱼贸易及菲律宾所扮演的角色,是与菲律宾渔业暨水产资源局(BFAR)及菲律宾生物多样性管理局(BMB)共同合作的计划,概述了菲律宾鳗鱼捞捕与贸易的状况,以及菲律宾在供应繁殖用鳗鱼鱼苗的国际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及重要性。
对菲律宾鳗鱼的高度需求肇因于玻璃鳗捞捕量稀少,及近年来传统欧洲及东亚鳗鱼产地国为了保护日渐减少的鳗鱼族群量而实施的各种捞捕与贸易限制措施。

根据此项研究,2004到2013年间,菲律宾所出口鳗鱼多为活鳗,以供应给东亚四个主要的鳗鱼养殖及消费地:中国大陆、日本、南韩及台湾。而香港则是活鳗鱼贸易的主要枢纽。2012到2013年间,整个东亚玻璃鳗进口数量约有30%来自菲律宾。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5321353

邮件:traffic.china@traffic.org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