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西宁10月22日电(记者庞书纬)记者从青海省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了解到,经过面向全国动物爱好者近一个月的征名,青藏高原首对人工繁育的雪豹龙凤胎分别取名为“成成”、“果果”,寓意在人工条件下繁殖并成活的雪豹,是近年来高原野生动物保护来之不易的成果。

“征名启事发出后,收到电话、网络和现场投稿一万多份,参与者起名大多寓意丰富,也为今后雪豹宝宝的形象宣传积累了大量资料。”动物园副园长汪晓飞说。

据了解,今年7月20日晚至次日凌晨,动物园雌性雪豹“闹闹”顺利产下这对龙凤胎宝宝。经过饲养员3个月精心护理,目前雪豹宝宝发育正常,各项健康指标稳定,并已经具有一定攻击性。

“动物园已经决定今后几年,借助雪豹宝宝的知名度,大力宣传高原野生动物保护,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高原生态、爱护共同家园的公益活动中去。”汪晓飞说。

作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生活在海拔3500到5500米的雪线附近,目前全世界仅存5000到7000头。此前,国内只有北京动物园等少数动物园有过人工繁育雪豹的先例。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5321353

邮件:traffic.china@traffic.org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