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r

物种鉴别指南

3D打印鲨鱼鳍

3D打印鲨鱼鳍

用于支持识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附录鲨鱼物种的二十一世纪新工具。 超过40种鲨鱼和鳐鱼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其中许多物种的鱼翅价值很高,常被亚洲地区当作美味珍馐来食用。而世界各地的非法鲨鱼贸易背后也存在海关官员未能对鱼鳍正确识别所导致。不同的是,海关没有多选表、可参考的照片或接受相关的培训,但他们又必须识别超过1000多种可能的鲨鱼物种,同时还要注意毒品、武器和其他混入的违禁品。这就是我们想要开发的3D打印鲨鱼鳍技术的初衷……

测试一下你的鲨鱼鳍识别能力
象牙与象牙替代品鉴定指南

象牙与象牙替代品鉴定指南

《象牙与象牙替代品鉴定指南》第4版,希望本手册继续为国际野生动物执法机构提供帮助,协助鉴定商业交易中常见的长牙的物种。 本鉴定指南的主要范围是鉴定不同类型的象牙以及由仿制或外形类似象牙的材料制成的物品和产品。指南内容符合CITES缔约 方大会第十七次会议 (约翰内斯堡,2016年) 通过的第17.162号决议,缔约方请求秘书处根据现代的鉴定方法,编写一份经修订和更新的《象牙与象牙替代品鉴定指南》。本指南旨在为野生动物执法官员、科学家和管理人员提供一种无损外观的鉴定方法,初步确定可疑象牙的真实性和物种来源,以此为执法依据,包括在入境口岸查没可疑非法材料的“可能的依据”理由。

下载指南
	 金三角地区(老挝、缅甸和泰国交界区域)常见贸易物种鉴别指南

金三角地区(老挝、缅甸和泰国交界区域)常见贸易物种鉴别指南

本指南旨在帮助识别在金三角地区(老挝、缅甸和泰国交界区域)贸易中常见 的野生动物。它是 2008–2013 年 TRAFFIC 为东盟野生动植物执法网络(ASEAN– WEN)编制的《东南亚野生动物鉴别清单》的更新版本,于 2020 年制作完成。

本指南呈现物种或类群的主要识别特征及其贸易的形式。每个物种或类群的 拉丁名、英文名和当地名称都被列出。

下载指南
常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示例图

常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示例图

每年,全球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额约在70-230亿美元,仅次于毒品、武器和人口走私,是全球第四大的非法交易类别。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世界野生动植物犯罪报告2020》对1999到2018年间170,425 笔案件进行主要走私类别和罚没数量分析,结果显示,案件涉及动植物种高达近六千种。这份《常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示例图》提供了在中国较常见的野生动物制品类型与参考图片。

下载指南
象牙等网络常见野生动物制品的发现和识别手册

象牙等网络常见野生动物制品的发现和识别手册

日常工作中,在发现疑似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的贸易后,如 何确定这些制品是属于非法交易的象牙还是允许合法贸易的猛犸 牙、象牙果、塑料等产品,这对非生物学背景的网络平台安全审 核部门员工而言是个不小的难题与挑战。为了帮助他们提高辨识 象牙和其它受监管的野生动物制品的效率,TRAFFIC 和动物鉴定 专家归纳和总结了常见网络贸易物种及其产品的典型特征,使用 通俗易懂的文字制作了本手册。

下载指南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10-85321353

邮件:traffic.china@traffic.org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